2008年7月5日

funP推文數達兩位數會怎樣?

怕會被人家罵標題殺人,所以先說明。funP推文數突破兩位數會怎樣?會很感動。這是對bloger寫文章的人最大的一點鼓勵。 (請不要打我...
 
上funP已久,但最近才明白,要讓自己文章走出去的方式就是要懂得「自寫自推」。應該說,我原本以為上funP以後,文章就會自動被收錄進去。但沒想到如果沒有自寫自推的動作,文章就會像靜靜的躺在海裡,等待被哪個有緣人士路過不小心看見(喵的,比媳婦臉還要媳婦臉..)。

感覺上,在funP,有推文(或者貼文)的動作以後才能算是正式被funP所收錄。


既然funP歡迎大家自寫自貼,那還客氣什麼?再客氣就噁心啦~


所以嚴格說來,真正開始領略funP的樂趣是這三四天的事情而已,每天看著文章的推文數慢慢增加,實在是一個不錯的娛樂(既然是用「推」當名詞,就很明顯這是ptt文化的衍生。ptt身為國內網路文化集散地,鄉民的力量實在不容小覷。我在前兩三天有針對這兩個站提出一點看法,有興趣的可以點這裡:funP怎麼跟ptt拼?拼不過嘛!

其實最開始,funP給我最大的應用,是可以隨時掌握很多bloger的新文章。很多熱心的bloger都會提供許多有用的資訊,例如軟體應用、時事趨勢等等精闢見解。



上圖是我的igoogle首頁,使用Google reader訂閱funP最新文章的畫面。see!我永遠都會有最新文章可以看,而且透過這種方式也認識了許多看法獨到的blog名家。例如永遠的阿宅朱老大香腸炒魷魚重灌狂人等等數都數不清的blog名家。也因為這樣,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去點選有興趣的文章。例如我點最新一篇「你在twitter有多受歡迎?」,可以看到funP幫我引導到下面連結。


我可以看到目前一共有3人推薦這篇文章,而且也有該文章的短文簡介,如果看了之後依然有興趣,就能點選文章名稱連結,作進一步瀏覽。忘了說,如果你看到真的不錯的文章,請不要客氣,在上面紅框處按下「推薦」按鈕,讓真正的好文能浮出水面喔!

或者是透過funP進入該篇文章瀏覽的最上面,再閱讀文章之前、或是閱讀之後,按下頂部的「推薦」,給作者一點鼓勵!





 

為甚麼我要這麼大聲疾呼呢?哈~因為當推文數到一定的數目,這種被肯定的感覺真的有說不出來的愉悅!小弟文筆拙劣,但有幸最近一篇文章榮幸「被推數」(真A..)到剛好突破兩位數,這種被肯定的感覺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

所以,當你下次透過bloger獲得一點知識、一些技巧,請您不客氣透過留言、回應、或是推薦,花費一些時間給予bloger最實質的回饋!

2 則留言:

  1. 文章貼文貼紙
    http://funp.com/tools/badgegen.php

    你也可以加在自已的部落格,這樣推文比較簡單XD

    回覆刪除
  2. 嗯嗯~感謝!

    之前就發現有這玩意了,還在考慮是不是要裝...

    謝謝你的告知..^^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