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如果有這玩意,我一定天天上圖書館..

這是朋友無意間轉寄過來的信件,個人覺得相當有意思。聽說是荷蘭設計師Jelte van Geest的作品,非常有意思。我想,如果台灣真有哪間圖書館引進這種設備,鐵定造成爆滿;不說什麼,我第一個就想去試試。



辨識的裝置是每個人身上都會有的RFID技術(編按:RFID,引述wiki解釋~射頻識別RFIDRadio Frequency IDentification)技術,又稱電子標籤無線射頻識別,是一種通信技術,可通過無線電訊號識別特定目標並讀寫相關數據,而無需識別系統與特定目標之間建立機械光學接觸。),讓每個人都確保可以有位子坐著閱讀,不必佔著位子不放,也不用擔心許多人佔著茅坑不拉屎,就是不把空位讓出來。


廢話不多說,看影片吧。


其實仔細想想,這玩意感覺不太像遙不可及的產品,只是考量到售價、擺放、技術成熟性來說,距離量產可能還有段時間。而且重點是,圖書館空間要夠大,大到能讓椅子四處行走~否則,椅子會撞牆...


所以,對什麼都小小的台灣來說,還是慢慢期盼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