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哇哇哇,碧潭煙火~

先說聲抱歉,手上三年老相機,面對夜景總是有那麼點力不從心,因此圖片如果不夠清晰,還請多多包含~

歷經令人非常遺憾的電影「赤壁」在碧潭的首映會會後,沒想到原來後面還有這些活動,虧我還是在地人,每天經過都會看到路邊的宣傳旗幟,沒想到竟然完全沒有留意。



原來網站的宣傳都出來了,好險來得及參加最重要的「花火劇場」,場地看來是直接使用「赤壁」宣傳的水上舞台(我還以為那個場地是電影商搭建的..)。雖然上次「赤壁」首映已經來過一次,但比起那隔得老遠的距離感,這才算是我第一次真正踏入這個地方。

舞台的搭建格局就是在水岸邊,讓你面對著岸上觀眾作表演,而原本的斜坡有的也改成階梯座位,看來以後這應該非常適合辦活動使用。(沒圖沒真相..但就是沒有真相..囧。因為當時天色已晚,如果要拍下這個畫面,依我手上這台三年老相機,沒閃光燈大概有拍等於沒拍。但這樣勢必變成我對著群眾打閃光,我還真沒這個勇氣...囧


整個花火設計,是讓煙火繞著故事進行,而故事講的是七夕牛郎與織女。(當時我可是花容失色..我完全忘記七夕又快到了..)如果我不是站在超級大喇叭旁被震得快重聽,搭配上眼前的絢麗,嗯,還真適合告白。我忽然想起,碧潭以前可是號稱必去十大約會聖地之一...


碧潭水面上設有許多發射煙火的裝置,我試著想捕捉讓大家看得清楚一點。


這張我自己看到也嚇了一跳(驚),因為我沒料到這台相機竟然可以捕捉下這麼美麗的瞬間。(雖然跟專業的煙火相片比還差得遠


煙火的花招非常多,說真的還真不錯。


這是穿插在中間的另一種煙火形式,將煙火集中在某個定點作噴泉式的施放,非常漂亮,尤其是繞著燃燒的煙氣,然後映射在碧潭水面上的光影交錯。









接下來這可是重頭戲,久違的老梗-煙火瀑布!隨著吊橋,往下向碧潭水面撒滿一整排滿滿的煙火。記得以前每年聖誕還是啥節日的,也都會來這個把戲,只是近幾年來完全絕跡,但這次「花火劇場」,自然不會錯過。



除了煙火瀑布,也在橋上作文章,施放朝天飛去的煙火,整個構成的畫面非常好看。

節目即將進入尾聲,煙火已經持續約10分鐘有了。這次是變成兩條煙火柱,除了向兩側噴灑煙火外,中間還有各種顏色的煙火持續施放點綴,非常漂亮。

最後這張是最後施放的大煙火,在天空灑開變成一副相當大的煙火畫,而且重點是非常持久。就這樣在天空灑開,然後慢慢的、慢慢的擴張,非常漂亮。
總結來說,這次煙火秀我個人認為相當成功,因為不時可以聽到觀眾一起「哇」的讚嘆聲,如果以這場表演的宣傳來看,相信目的已經達成。但在燦爛之餘,逛個碧潭還是可以發現不少問題:

1.完成度比較高的還是只有舞台附近,再往更裡面走去,什麼泥沙、磁磚,不少部份還是沒有完成,四處散落。雖然政府說是「收尾工作」,但站在宣傳的角度,你本來就是應該拿最好、最完整的一面出來。「赤壁」首映你可以說因為電影檔期的關係,那這次活動呢?反正情人節也還沒到,不知道為甚麼不能再多給一點時間,讓遊客看到的至少是一個改造後的碧潭,而不是改造中的碧潭。醜小鴨還沒變成天鵝之前,依然不是天鵝啊!
2.有考慮到颱風問題嗎?碧潭上游可是翡翠水庫,遇到颱風每每必須洩洪。這次還將原本籃球場、兒童遊樂園那個地帶,改造成人行步道,站在遊客的立場多了更多休憩的地方當然是好事。但問題來了,我可曾親眼目睹91年納莉颱風(淹掉捷運那一次),最高紀錄可是淹到將近以前水岸餐廳那麼高,你可以說不可能年年有納莉,但籃球場那個高度,幾乎每次颱風來就會淹掉。如今改成漂亮的人行道,真的很擔心施工單位不知道有沒有考慮「淹水」這個問題,實在令人憂心。
碧潭的改造,令人期待,也令人怕受傷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