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我認為的優質雲泰料理:新店「大象王朝」

在ptt新店版不少人提起過的「大象王朝」,真的是家不錯的餐廳。位於北新路往新店方向,過民權路不久右手邊「首都麵包」巷子轉進去就看到了。其實不難找,只是畢竟不是緊鄰什麼顯眼的位置,所以第一次去難免還是會多花點時間。

大象王朝是家雲泰料理,用餐方式類似一般快炒店的點菜方式。感覺上雲泰料理餐廳在台灣較沒有日式料理受歡迎,因此我也很難說得準究竟什麼樣的口感才是正統「雲泰」料理的味道,但若以我與閃光這幾次的用餐經驗,大象王朝真的不錯吃。而且老闆也將大部分的菜都調整價格為100元,整體C/P值也相當划算。


大象王朝每道菜都有灑相當多的香菜、芹菜、與些許辣椒,每道菜口感相當符合印象中的雲泰料理那樣酸辣口感,剛吃其實有點不太適應,畢竟我們一般菜色少有「酸」的口感,但吃個幾口之後就發現,「酸」的味覺相當能打開胃口。

這句話的另一個意思是說,想減肥的曠男怨女們,自己多加留意啦~


大象王朝入口,圖片感謝另名blogger yenyulin的網誌,店家其實不會很大。
 

當天與閃光只點了三道菜,兩個人而已點得也不多。第一道是大薄片,上次用餐就看人家點過,感覺好像不錯,所以這次特地也點來試試。


你一定會問:什麼是「大薄片」?簡單說就是把豬耳朵橫切成薄薄的一片一片,一般豬耳朵的軟骨口感變得相當微弱,但整體卻相當容易入口。加上涼涼的、酸酸的,又有點微辣微辣,真的相當好吃。


這道菜就是我的最愛「椒麻雞」,每次來大象王朝必點菜色,除了必有的酸辣口感外,外皮酥脆、雞肉軟嫩。曾經吃過其他家的椒麻雞,雖然不知道究竟怎樣才是「椒麻雞」的正統口感,但我認為這道料理目前仍然沒有其他店家的「椒麻雞」可以比得上大象王朝的好吃~


閃光正拿著筷子準備享用香噴噴的椒麻雞,本來想拍下一張有景深的照片,結果哪知景深前後反了~囧。附帶一提,大象王朝每道菜並不是像照片看起來那麼豐滿,我的意思是其實他菜裡有裝些高麗菜絲,看起來才會那麼「彭派」。


最後一道是我跟閃光覺得最物超所值的「蠔油蒸魚」,一整隻魚就像常見「辦桌」那樣一大盤端上來,上面撒些酸辣、薑絲,真的非常棒!只可惜這道菜已經從原本100元調漲成130元,否則這道菜真的相當相當划算~


雖然是鯛魚肉,不是什麼較為豪華的種類,但整體的口感非常新鮮,因此入口還是相當滑嫩,依然可以豎起大拇指給予讚賞!


較為可惜的是大象王朝並非是白飯吃到飽的餐廳,一份白飯20元,如果食量不大的話其實一份兩個人也夠吃了。白飯上面淋上菜裡酸辣酸辣的湯汁~~嗯嗯~喔依稀!


這幾次去的印象,很明顯可以感受到大象王朝的生意有逐漸好轉的跡象,在ptt的口耳相傳下,越來越多人知道有這麼一家不錯的餐廳。最近一次去,還因為整家店都被包下而撲空,似乎是家族聚會的樣子。可見大象王朝的口味,不僅僅ptt的鄉民愛,許多年紀不同的顧客似乎也知道有這麼家頗具水準的餐廳~

如果你也經過新店,不妨可以考慮「大象王朝」,我相信不會讓你失望。

3 則留言:

  1. 請問他們有酸辣生蝦嗎
    一份是多少呢
    約有幾隻
    謝謝

    回覆刪除
  2. 給Katie 蘭茜:
    我印象中是沒有酸辣生蝦這道菜,但有沒有新推菜色我就不敢確定了,如果沒有,那應該八九不離十,是沒這道菜。

    大象王朝每道菜大約都是一百元左右,前陣子清蒸魚類的價格有調漲,好像變成120左右,除此之外應該都是保持原價。

    希望有幫你解答到問題囉..^^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