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4日

Blog排名參考首選:部落格觀察


部落格觀察」是國內算是起步相當早的blog排名服務,在那個還沒有Google Analytics的年代,想知道哪個blog最熱門,想明白自己blog受不受歡迎,「部落格觀察」幾乎是當時的權威資訊,加上又是國內的網站,在當年台灣可說是獨步領先。(說當年好像很久,其實好像也不過兩三年吧..囧

簡單說,在當時的blog世界裡,「部落格觀察」地位應該就等同於TV界的的尼爾森吧~


但隨著網路服務的進步,Googleyahoomicrosoft三強競爭,網路世界一日千里,想知道流量、排名等等資訊有了更多的管道。同時「部落格觀察」本身當時即存有許多瑕疵,不論是計分方式、熱門名次等等,似乎都可以灌水。許多許多爭議現今看來,好像依然沒得以根除。但換個方式想,「部落格觀察」雖然存在這些問題,但總有他值得稱讚的地方,因此倒也不失為一家之言,不用全信但可供參考。

況且,「部落格觀察」裡還是擁有許多國內相當知名的blog資料,因此不妨一用。


其實本來是想寫一篇「部落格觀察」的相關文章,不論是教學或者是評析。但發現因為「部落格觀察」的年代久遠,因此網路上已有許多先進針對該網站寫出相當多的教學與分析,在此也就不多所著墨了。

簡單說,透過首頁你可以直接查詢想知道的部落格排名狀況(輸入自己的也可以),如果查詢不到資料可以直接在首頁上進行「新增」即可。接下來就提供網路上針對「部落格觀察」所撰寫的各種內容:

相信經過上面的教學後,應該沒有什麼大問題了才是。現階段來說我實在也很想說點什麼,但我才剛開始使用沒有幾天,不論說什麼感覺都太過武斷。等用過一段時間之後,再來針對「部落格觀察」提出一點看法吧...


最後附上自己Blog在「部落格觀察」的狀況圖吧。啊?你問我放這張圖有什麼意義?喔,沒意義啊,就放好看而已的..科科

2 則留言:

  1. 那張圖示取得觀察資料的重要工具,可不是只有放好看而已.... = ="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