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非常榮幸,有機會與知名blogger-楊比比老師,一起合作

在工作的因緣際會下,有機會跟楊比比老師合作,一起進行e-Learning的線上課程製作。


楊比比何許人也?請點選這裡,瞧瞧她的blog。比比老師的部落格高居「部落格觀察」第64名(不知道什麼是部落格觀察的,請點選這裡),本人特別擅長影像處理軟體,也出過許多電腦書,所以何止會教,還能教,能寫,能說,跟比比老師合作,一整個就是非常愉快的經驗。


另外,看到比比老師本人我可是嚇了好大一跳。比比老師都已經當人家媽媽,一整個感覺還是相當年輕,說話談吐,簡直就像個年輕正妹,一點也不油條,所以合作相當愉快。


既然是e-Learning,免不了要讓比比老師錄錄影,比比老師本人非常親切,而且相當願意配合我們製作教材上的無理要求 :P




比比老師正在為了錄影作準備,雖然錄影時間不長,但比比老師可是認真準備,一點都不隨便喔!而且比比老師相當謹慎,還會跟我們討論,找出最好的錄影方式。:P



特別一提,錄影前的機器叫「字幕機」,鏡頭本身藏在電視畫面裡,換句話說演講者看著「字幕機」螢幕簡報作講解時,除了只能看到螢幕畫面、看不到鏡頭以外,藏在裡面的鏡頭也能同時錄下畫面,避免錄影者的緊張,也能避免演講者為了看簡報畫面而頭歪眼斜。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鏡頭雖然在「字幕機」後面,但其實拍的影像可是一清二楚。


那個像鏡子的東西就是字幕機能像電視一樣正常播出畫面的螢幕,換句話說就是能將電腦螢幕外接,將演講資料呈現在演講者面前。


簡單說,如果你是演講者,看到的就會是這個樣子。聽說新聞主播播報新聞,也是用這種機器來播報,比比老師可是對這台機器讚譽有加呢!


附帶一提,這麼多次與老師的錄影經驗,第一次錄影到一半被老師詢問是否可以拍照留念。(比比老師錄影的剪影多數都是比比老師自己拍的喔!比比老師說:「因為我有一個blog,我想分享給大家看這麼難得的經驗」嗚嗚~比比老師我也有blog啊!你blog名氣這麼高,我去你那邊打打廣告好了...


比比老師除了會影像處理軟體,本身技術可是一點都不含糊。拿起單眼相機就開始拍了起來。「耶?這個光圈先決怎麼調?拍起來的照片太白了。」囧,比比老師,你可是我第一個看過比我還會拿相機的女生~雖然我本身不是愛玩相機的人,但也從來沒有不知該如何回答的時候...甘拜下風啊~比比老師..


課程製作用來收音的麥克風,比比老師一看就很興奮,因為她說她從來沒在這種麥克風底下錄音。所以這些相片,可是比比老師本人拿著單眼相機,四處亂拍的喔!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將課程錄影畫面進行同步處理的後製機器,這邊可是錄下了許多比比老師的倩影呢!跟比比老師合作真的是相當愉快的經驗,比比老師算是我見過最會講課的人了!


你一定會講說「那當然!因為她講這課程這麼有經驗了。」~這麼想你可就錯了。因為我見過不少老師,口沫橫飛,口條一流,但每每坐在鏡頭前,不是頻吃螺絲,就是完全遲鈍。錄影不比講課,對著學生也不是對著鏡頭,相信我,兩個是八干子打不著的事,會對著鏡頭的不一定會對著學生,會對學生的不一定會對鏡頭,兩個都很在行的還真是少數中的少數。(詳請你可以看這篇教學錄影:一定要這麼難嗎?

非常高興能跟比比老師合作,真的,這是我的榮幸。

3 則留言:

  1. 喂~是blog"g"er吧? 少一個g...

    回覆刪除
  2. 哈哈,是耶~
    感謝提醒!已經更正~~
    謝謝你^^

    回覆刪除
  3. 照片上那個胖胖的阿桑是我嗎?@@
    你把我寫得這麼好~~~我都快要飛上天了~~~
    過兩天我也來寫一篇~~幫你推推你的部落格~~拼點人氣^^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