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blog廣告,你是該放還是不該放?

如果你有一個blog,又好巧不巧人氣不錯,那你覺得應不應該放個廣告,多賺些額外的收益?先扯下美麗的面具,據統計要靠這部份來獲取一杯咖啡的收益,最起碼你的流量需達到 1000/日,才能說是有個最基本的可能。請注意是「可能」,不是一定。

但這樣的流量容不容易?很難,如果你的blog不曾在你BSP的首頁出現過、不曾在「blog推文網站」名列熱門blog(如funP),基本上是想也不用想。但是,網站流量不好不代表不能放置廣告,流量好也不代表非放廣告不可,兩者既無因果,也沒有上下關係。

只是隨著Google Adsense出現許久,我知道我有一天應該還是會試著在自己的blog放點廣告,即使我有許多掙扎。這念頭的出現,確切說來該是「廣告與反廣告間的戰備競爭(上)」這篇文章的啟發。作者元毓,目前應該就讀於法學相關學校。他的看法一向有獨到之處,這篇文章主要在探討blog究竟該不該放廣告?試著節錄裡面個人認為最重要的段落:



任何作者在網路上創作任何作品,都得要付出相當的成本。讀者不需要每一篇文章付費閱讀,不代表這些文章真的是「免費」的。
這也是為什麼目前看來廣告收益是一般網路創作者較可能實現的獲利模式(當然Google Adsense & AdWord功不可沒)。

簡單說,網路文章對創作者和讀者來說都不會是免費;作者付出的是「創作成本(花時間思考撰寫還有忍受一堆不明究理的批評)」,讀者付出的則是「忍受廣告(可能還有被廣告吸引後出走的小朋友)」。
究竟是什麼原因要寫blog?分享?互動?原因有很多,但站在我自己的立場上來說,我寫blog最主要的原因不是為了牟利,而是分享。我喜歡人家留言,不論是支持我的看法,討論文章裡的內容,還是批評某個觀點,從來不曾想過可以帶來多少收益。

但元毓的看法,確實讓我有了不一樣的念頭。在腦海中醞釀許久,終於決定開始試著在blog側邊欄放廣告。目前選擇的平台是BloggerADS,是一家國內的blog廣告公司。


申請方式實在非常簡單,重點因為是國內公司,他的服務的確有許多在地化的措施。最明顯的差異,就是如果你要提領你累積的收入,如果是Google Adsens,只能選擇郵寄國外支票;但在BloggerADS,甚至還能選擇親自去公司領款。就是這一點,讓我捨棄了我原以為應該會使用的Google Adsense。




 使用方式也非常簡單,透過這裡填寫資料,申請你的blog加入聯播行列。

這邊會請你填寫私人資訊,因為關係到將來「可能」領款的問題,所以還是照實填寫吧。


這樣就初步完成申請的步驟,資料的填寫非常簡易。



基本上這樣就能透過你剛申請的帳號密碼登入(即使還沒收到認證信),但登入之後請記得填寫進一步資料,包含戶籍地址、通訊地址等,然後開始進行廣告碼的安裝。


不過比較麻煩的一點,是你系統如果安裝卡巴司基防毒軟體,則blog的廣告會被擋下。記得透過這裡的教學,在卡巴設定裡新增白名單即可。不過如果你是用卡巴7.0的話,新增白名單的方法略有不同。


請先開啟卡巴的設定視窗,然後點選「設定」 。


在點選「防火牆」-「攔截廣告文宣」-「設定」,就能在這邊新增白名單了。

靠blog來賺錢、甚至餬口,其實也不是不可能,只是非常非常不容易。有機會在針對這個話題來談談,先允許我試著在blog邊放個廣告,目前最大夢想是看看能否一個月喝到一杯免費的咖啡,如此我就滿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