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日

XP工作列當掉!你有比開機更好的選擇

寫這種教學文還真辛苦,得特地先將慣用的騷包mac主題改回久違的windows樣式。


有時候我們windows作業系統用久了,難免都會碰到當機。當機的原因千奇百怪,不過你一定有碰上一種當機情形,那就是你整個工作列、桌面圖示都消失了。



我發誓這絕不是我偷懶摸魚,直接上傳XP內建的桌布當圖示。通常這種情況的當機,工作列消失、桌面圖示(什麼「我的電腦」、「網路上的芳鄰」那些)也跟著不見,按下鍵盤的「開始」鍵,開始選單也一點動靜都沒有。


這時候你怎麼辦?以前的我會選擇直接重開機,一了百了。

但像我這種老電腦,每次重開機沒有一分鐘不用想,根本就是種折磨。

現在有更好的方法。

其實這只是系統內「explorer.exe」這個工作程序當掉消失了,只要重新執行這個程式,工作列、桌面就可以完好如初,保你繼續工作囉!

方法非常簡單,首先同時按下鍵盤的「Ctrl」、「Alt」、「Delete」三個鍵,叫出系統的「工作管理員」。




然後選擇左上角的「檔案」-「新工作(執行)」


在跳出來的視窗裡,輸入「explorer.exe」這個程式名稱,再按下「確定」。

試試看,你的電腦工作列、桌面是不是都回來了?這樣一來,即可你省下重新開機的麻煩,讓你的電腦系統馬上又是一條活龍啦!推薦使用啦~


只是,當掉的程式還是要重新開啟就是...

3 則留言:

  1. 有效耶 感謝!

    回覆刪除
  2. 家裡的電腦每次開機工作列都消失 就算使用本文的作法不見得行的通
    要怎麼做?

    回覆刪除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