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讓你的blog給更多人知道:台灣部落格列表

要打開Blog的知名度,其實默默等待,除非你一夕爆紅,否則就是來點「黑暗兵法」,不然正常來說可能要比王寶釧苦等18年更有耐心。這時候其實可以善加利用一些宣傳平台(如部落格觀察,以及本文即將介紹的台灣部落格列表),將你的Blog登入,讓你藉由這些平台增加更多曝光的機會。



而本文要介紹的「台灣部落格列表」就是一個這樣的服務網站,他的使用方法非常簡單,請你先點選首頁上左側導覽列的「加入網誌」,就可以作登錄blog的動作。


點選之後系統會請你註冊,並針對你要登錄的blog作簡單的描述。這邊基本上應該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才是,非常簡單也非常清楚。


完成後,你就可以看到blog已經被系統具體登錄,夠簡單了吧!如果你想看看登錄後的狀況,請你直接回到首頁,在搜尋框內輸入自己blog名稱,或直接使用登錄時註冊的帳號,就可以立即看到blog狀態。只不過剛登錄完成,應該也沒有什麼資料可以看才是。

那麼,「台灣部落格列表」除了提供登錄blog外,還有什麼其他功能嗎?


雖然很少,但還是有。請你回到首頁,隨便點選首頁出現的熱門blog,名字旁邊一個小圖示(如上圖紅框處)。


哇~這blog聊的主題真讚..身為男人,我絕對不是故意的..科科)在這邊你可以看到,除了有些blog簡介資訊外,最重要的應該是也有提供類似Google analytics的流量統計功能, 但準確度如何,剛開使用,我也不敢保證。基本上我還是建議,如果需要正確的blog流量統計,最好還是選擇有口皆碑的Google analytics。


忘了說,一旦你註冊通過之後,系統會發送通知信給你,同時會提醒你放置「台灣部落格列表」的小貼紙。(話說,Google Adsense提供的廣告,旁邊那個「台灣太極拳」是怎麼回事~XD)


附帶一提,當我登入之後發現系統似乎有bug,使用者竟然可以針對自己的blog進行評論~XD,我試著點選看看..


還真的出現可以點選評分的畫面,那還客氣什麼,這麼優質的blog(!?),當然是給他點五顆星啦!


還真的可以...XD,真是具體反映出blog的優質事實啊~哈哈。

由於「台灣部落格列表」網站首頁就掛有「網站正在測試階段」的說明,基本上也就不苛求啦。如果想要讓你的blog增加點曝光度,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明天找機會,來談談應該是最類服務當中,最具權威、也最多人用的「部落格觀察」吧~。

0714更新:「部落格觀察」的相關文章已經完成,請點選這裡進行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