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哇哇哇,又是碧潭煙火~~碧潭煙火劇場day2

佔了地利之便,今天又去躬逢其盛,再次前往參觀碧潭所舉辦的「花火劇場」,來看看是否有不一樣的戲碼。(如果還沒看過,建議你可以點選這裡,參觀昨天花火劇場的紀錄照片。

結果沒想到一開場就囧了,跟昨天一模一樣的戲碼..XD。又一次的牛郎與織女,又一個七夕,嗯~其實一樣好看啦,只是本來預期今天會是一個不一樣的故事...不過無所謂,反正主角是煙火,煙火一樣好看就好啦...



有了昨天的經驗,這次拍照主要把焦點放在補遺昨天感覺比較欠缺的圖片,也就是漏掉的一些鏡頭。這是花火劇場即將展開的碧潭,整個燈火熄滅,水上舞台漸漸有一點燈光透出~精彩的劇場即將要開始囉!(圖修成那麼小以後,拍出來的相片每張都很精美啊..科科


「轟」的一聲,今天的花火大菜正式開始囉~





上面這張應該可以看得很清楚,煙火雖然是從碧潭水面施放,但其實目測水面上至少擺放四個以上的煙火發射裝置,有些裝置還在施放過程裡起了小火災~


基本上煙火施放的種類,可以概括分成常見的半空中爆開四散、或是在水面上孔雀開屏等等,其中一種較為少見的就是這種,一條主線黃色煙火自轉向上急速噴射,四周再點綴一些其他顏色的火花,相當漂亮。


這兩天的心得是,要靠傻瓜相機來捕捉一些美麗的瞬間,基本上沒有抓秒提前按快門根本辦不到。否則等你眼睛看到這個美麗的畫面,正想趕快捕捉的時候,煙火已經快速流逝,將近消失,又加上相機本身擷取、成像的時間,往往都變成拍到即將熄滅的那一刻。有了昨天的經驗,今天才得以捕捉到更多美麗的一刻。



這張個人感覺很有感覺,有一個段落是整個灑開火花,滿天繽紛,碧潭水面光影交錯,真的相當漂亮!


今天位置雖然有特別選過,但在取景碧潭吊橋的時候,還是很遺憾的不能乾淨入鏡。水上舞台雖然特別,但像這次花火有不少角度的觀眾,都會因為這些設施被擋了不少畫面。不過瑕不掩瑜,來看看披了滿身亮片的碧潭吊橋吧!




除了碧潭吊橋垂吊灑下的滿天煙火外,於橋中間還特地加入巧思,會出現類似水舞一樣的效果,用兩條單純的火花線來交錯,就像在跳舞一樣;在底部華麗燦爛的花火瀑布襯托下,更加凸顯律動的美麗。


而且更大的驚喜,在於最後會開始於吊橋中間施放火花。看見了嗎?那是什麼?對!用火花爆出愛心的形狀!(這張是好幾張失敗相片裡面,唯一最將近成功的一張了)浪漫指數逼近滿分啊..


上圖就是我昨天說的,有部份的斜坡改建成樓梯座位(像看職棒外野的那種),面對著水上舞台。


最後是今天依然有來採放的TVBS採訪車。也不知道新聞有沒有播...

來個總結吧!今天的感想呢,雖然花火劇場劇情跟昨天一樣,但就像我開頭說過的,反正故事只是點綴整個煙火進行,讓煙火更加精彩的要素之一罷了。所以雖然跟昨天的故事相同,火花進行的方式也大同小異,但這麼美麗的煙火,基本上看個三次也不會嫌膩~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跟大頭來不來有關係,昨天跟今天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台北縣長昨天有親臨致詞,並且把煙火劇場看完,今天則沒有。因為今天的煙火是一樣的劇情,一樣的煙火橋段,但總感覺整個規模不如昨天壯大。怎麼說呢?主軸都一樣,也不是說少了什麼,但就是感覺昨天施放的時間似乎比較久,而且數量上似乎也比較多一些

也許是錯覺,也也許是真的經費上昨天跟今天真的有所差異。雖然有這種活動是令人相當開心的事情,但現階段來說,我可能要比較煩惱觀光客帶來的麻煩;舉個最明顯的例子,今天有活動,我一整天幾乎不敢騎車出門;每個觀光地區一定都會為在地居民帶來類似的困擾,也許久了就會適應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1.留言不必與文章主題相關
2.您可以使用一些 HTML 標記,例如<b>, <i>, <a>
3.最重要的一點,你的留言可以讓我高興一整天..:P